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被儲分

原以為與小朋友設立好行為儲"剔"獎勵計劃  只會是一個能令自己平靜地改善小朋友不好行為的方法

哪知  原來小朋友真的會有樣學樣

悅悅今天告訴媽媽說  她也暗地裡給媽媽儲分


依據悅悅今期喜歡媽媽的程度  非常主觀地設數  分數無上限

她還聲言媽媽早前有20分

今天好鍾意我  已經加到50了

而以現有的分數   我的獎品是

可以幫我洗碗 吸塵

我又說  咁就算我無分  家務嘅嘢  妳都應該做架啦

悅悅超COOL的直答一個字  NON!

哈哈

最令我笑翻的是   當我問悅悅  "咁爸爸有幾個巴先呢?"  悅悅竟說zero!!!


原來  當家長也會被小朋友反計分的

然後這個"分數"  也直接或間接影響到小朋友的行為表現啊




2 則留言:

  1. 悅悅年紀小小,都已經有自己的原則啊﹗好可愛﹗
    對啊﹗父母在孩子心中有一定分數,互動之中,彼此加分吧﹗

    你們最近好嗎?很久沒來問候,祝福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至今才回覆 實在太久沒上blog來了 你們也好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