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今日開心事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今日悅悅竟然自動獻身   自動跟我分享她的私藏日記
好了  我終於唔駛攪盡腦汁去旁敲側擊她的"心事"
更加唔駛再為心思思想去偷窺她的日記而煩惱了
這種似有虫子在心中咬的痒痒感真熬了我好一陣子了


的確  在她的日記本內  我知多了一點點她的事和她的少女心事
也許我這懶媽平日根本就知得太少了點吧
為了希望可以繼續明正言順地"看"悅悅的日記
我也不怠慢  自己找一本子來寫幾句
記下我得她信任分享她的私藏日記是多麼的開心
然後也給悅悅看  似交換日記般
希望她可以繼續寫
我可以繼續看啦

而且悅悅開始長大  來年也要上collège(初中)了
見她好多時也已經有自己的想法
可始終是不喜歡直接從口中傾訴出來的
而之前的"寫信"方法又行不通  (小朋友中文不好  沒耐心看我的回信  所以她們好快便沒有再寫了)

另外  我見悅悅在日記中畫了不少有趣的插圖
也乘機慫恿仍不太會寫完整句子的融融來"畫"她的日記


總的
悅悅的日記很率性隨心  不注重串字  文法  但也很真  也能使我朦朦朧朧地見到悅悅在學校  在朋友間的另一個面貌
融融的日記中很能表露出她做事會注重整齊  寫字前會先自己間好線  畫的圖畫也是排成一行的 




  

2 則留言:

  1. 好耐無見啦,我係大小豆Luca媽呀!你們一家好嗎?
    我們搬回巴黎一年多了,連小豆都已經返petit section呢。
    原來悅悅快上college,現在是CM2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真係好耐無見啦 妳細仔也上學了! 自從yahoo blog轉過來後 我實在懶了許多 又沒有積極追尋D舊blog友 所以跟大家都"失聯"了 好開心又有妳的消息 原來搬番巴黎了 小朋友喜歡這裡嗎? 但會否再走架?! 是的 悅悅現在CM2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