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不可原諒罪狀榜中的第二誡




其實我自知自己缺點多  脾氣差  
於是很早以前已經預先問定爸爸  媽媽是要犯了什麼錯  或者發生了什麼狀況時  爸爸便會覺得是不可原諒的呢?  
爸爸當時似乎是很認真答說 "trahir背叛"  我理解是身或心 或身和心跟了其他人吧 
那時我覺得OK喎  因為這個是我可以控制的範疇   比起我無記性  EQ低  容易動怒  又遲鈍  又倫盡  又怕凍又容易病 ...都易掌握  有把握   
也相信他真是說心個句的  於是得意地打算以後在跟他的關係中只用守一誡  
所以我之後一直都很"放縱"  不太管束自身的缺點/缺"陷"  
日子也似乎過得不錯  他真的受得了我這個問題女子喎   起碼唔和諧的時候也未至於不可原諒


直至有了小朋友後到現在  漸漸發覺  我極有理由相信  爸爸心中  開始有不可原諒罪狀榜中的第二誡----

**無飽飯佢食  罪大我惡極**

 

唔知關童年陰影之事與否  (他童年在越南無啖好食  聽說唔係餐餐有飯開的  餓肚子是常事)
加上現在開始不年青了  每每一餓就身體無力4肢發軟  更不好受
就似這星期爸爸出外公幹
昨晚來電時  
為免提他的傷心事(前日下午4點45分出發  半夜才到達目的地  成程沒什麼進肚   但到埗後又太晚無嘢食  只剩我塞在他行李中的3排朱古力1細包蝦條和一樽水)
於是以為避開兜個圈  問他昨晚睡得可好
哎呀  他即刻觸動了神經
有點點勞氣地回 : (用廣東話)仲要講?!(我哋常說成"仲好講"的意思)  peut pas manger comment dormir ar??!! (沒得吃怎能睡??!!) Oh!  sorry!

也為此  有說小朋友若不乖乖吃飯  就餓他一頓  再來就會吃得好 可這道在我家是行不通的啊  因為爸爸會受不了孩子像自己兒時般餓肚子  而不時塞她們牛奶 麵包 餅乾咁打亂晒
然後  我更會變成惡毒後母咁罪大惡極添!!



所以我確信  唔比飽飯佢和2個小朋友食   就會是他的不可原諒罪狀榜中的第二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